東奧》現代五項德國教練拍馬腿壞大事 違規慘遭逐出東奧

德國現代五項選手施勒因馬匹鳥不佩合而無緣獎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女子現代五項在周五賽事也出現意外,德國選手施勒(Annika Schleu)因馬匹「聖男孩(Saint Boy)」不受控拒絕出賽,被攝影機拍到教練、同時也是2004年雅典奧運選手雷絲納(Kim Raisner)情急之下拍了一巴掌馬後腿後,因違反規定被逐出奧運且施勒也喪失追求金牌的機會,再她立刻淚灑會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現代五項運動手必須在20分鐘內掌握一匹陌生的馬匹來進行比賽,但施勒與聖男孩表現不佳,在勉強被帶進賽場後,這匹馬在第五欄相撞後就不願再參賽,讓在旁邊戰戰的雷絲納火大,一巴掌拍在馬的後腿而忞判定違規。

 

國際現代五項聯盟隨後發表聲明,證實絲納已經被取消奧運參賽資格,聲明中指出,「國際現代五項聯盟執行委員會 (EB) 向德國隊教練雷絲納發出了一張黑牌,取消她參加 2020 年東京奧運會剩餘比賽的資格。EB 審查了視頻片段,顯示雷絲納在女子現代五項比賽的騎術比賽中用拳頭擊打了由施勒騎乘的聖男孩。她的行為被認為違反了國際現代五項聯盟比賽規則,該規則適用於包括奧運會在內的所有公認的現代五項比賽。」

 

而施勒最終僅獲得537分。總排名第18,最終無緣拿到獎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