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在高溫潮溼下苦戰 肯亞女將馬拉松金包銀

肯亞女將包辦女子馬拉松前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東京奧馬拉松北移到札幌並提前1小時起跑,但在當地高溫潮溼下今舉行女子馬拉松賽,前6人都創下個人最佳成績下,最終由兩名習慣耐住高溫的肯亞選手傑普奇爾(Peres Jepchirchir)、科絲蓋(Brigid Kosgei)包辦金銀牌,肯亞選手連兩屆奧運摘下女子馬拉松金牌,追平日本在2000、2004年奧運摘金的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解決日本首都東京酷熱夏季的問題,馬拉松比賽從東京被轉移到札幌舉行。但是沒想到今熱浪同樣席捲了該地區,即使在將比賽重新安排提前1小時在早上 6 點起跑,但氣溫也從比賽開始時的26 度到上午9點已經攀升至 30 度。

肯亞女將傑普奇爾奪金。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今年東奧女子馬拉松賽前以肯亞的世界紀錄保持者、肯亞的切普恩傑蒂琪(Ruth Chepngetich)最看好,但沒想到她竟然在開賽僅30公里左右就退賽;另一位奪牌大熱門以色列的絲萊佩特(Lonah Chemtai Salpeter)也在38公里左右退賽。

 

兩名肯亞選手傑普奇爾、科絲蓋並列,但在40公里左右,兩屆世界半程馬拉松冠軍傑普奇爾決定提前進攻,「當我在那裡時,我說,哇,我會成功的,所以我口快了步伐,因為我知道我會贏。」傑普奇爾說。

 

最終傑普奇爾以2小時27分20秒成績以16秒差距打敗同胞科絲蓋後奪金,傑普奇爾說:「我非常非常高興,因為我們贏得了肯亞的第一和第二,我為我的家人感到高興,為支持我的國家肯亞感到高興。」肯亞也成為自1984年開始舉辦女子馬拉松以來的最強國家,共已經先後拿下7面獎牌。

美國27歲女將塞德爾意外摘銅。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但比較讓人意外的銅牌得主牌美國選手塞德爾(Molly Seidel)獲得,她也成為繼1984年金牌得主皮諾特(Joan Benoit)和2004年銅牌得主卡絲特爾(Deena Kastor)之後,第三位在這項比賽得牌的美國選手,而且這還只是塞德爾生涯的第三場馬拉松比賽,也難怪她賽後說:「天哪,那些人是我小時候就貼在牆上海報上的女人,能夠與她們並列在美國歷史上就是一種榮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