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前球王敗給潘政琮耿耿於懷 麥克羅伊:我要打2024年巴黎奧運

麥克羅伊放言要參加下屆巴黎奧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東奧男子高爾夫已經結束4天了,但北愛爾蘭的前世界球王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似乎還放不下在加賽敗給潘政琮的恥辱,兩手空空離開東奧讓他懊腦無比,他今更是提前宣布:「我要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32歲的麥克羅伊在2012年3月登上世界第1,並且獨佔了球王100多周。他是四座大滿貫冠軍得主,贏得2011年美國公開賽、2012年PGA錦標賽、2014年英國公開賽冠軍和2014年PGA錦標賽冠軍。他和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和老虎伍茲(Tiger Woods)一起並列為25歲前就贏得四座大滿貫賽冠軍的三名球員之一。

 

但麥克羅伊在今年東奧4輪下來打出269桿,與台將潘政琮等7人進入延長加賽後,麥克羅伊在加賽第二洞後落敗,但明顯這次東奧的成績一直讓這位前球王耿耿於懷,他說:「離開那裡沒有拿到任何獎牌是令人失望的,我一整天都在說,我從來沒有這麼努力的嘗試過想要在比賽中拿到第三,但這是一次很棒的經歷,真的很感恩也很喜歡跟所有人在一起,讓我回到過去不是為錢打球的日子。」

 

麥克羅伊坦承先前對東奧態度比較隨性,但經過這次東奧體驗後,麥克羅伊說:「來到這裡體驗過後,感受到一切正在發生,不只是奧運高爾夫,而是奧林匹克精神震撼了我,讓我非常興奮,這讓我更加決心要參加巴黎奧運,並試圖去拿到一面獎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