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飛人」費利克斯奪第10面獎牌 成奧運田徑史上最多得牌女選手

▲費利克斯奪生涯第10面奧運獎牌。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女子400公尺決賽昨日晚間結束,最終由巴哈馬好手尤伊伯(Shaunae Miller-Uibo)以48秒36成績奪下金牌,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女飛人」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以49秒46成績摘銅,這是他生涯第10面奧運獎牌,是奧運田徑史上最多得牌女選手,更追平了美國田徑名將路易斯(Carl Lewis)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36歲的費利克斯,已經生涯5度參戰奧運,而他在400公尺決賽中,起步並非特別突出,不過在最後直線路段費利克斯開始加速,最終以49秒46成績奪下銅牌。這是費利克斯生涯第10面奧運獎牌,而拿下這面獎牌後,打破了她和打破她原本和牙買加田徑女將奧蒂(Merlene Ottey)共同保持的擁有9面奧運獎牌紀錄,成為奧運田徑史上最多得牌女選手。

 

另外費利克斯也追平了美國田徑名將路易斯的10面獎牌紀錄,成為美國田徑最多奧運得牌選手,賽後他也表示這面獎牌非常不一樣,「這個非常不同、非常特別。我花了很多時間走到這裡,我並沒有對自己的獎牌進行排名,但這一面意義非凡,這是我的第一面銅牌,這真的很難描述,因為覺得和其他獎牌一樣,我都專注在表現,但這面獎牌卻真的非常有意義。」

 

接下來費利克斯還要在今晚8點30分參加4x400公尺接力,若能順利奪牌,他將繼續刷新歷史紀錄。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