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從街頭募款到奧運獎牌 古巴裔空手道家庭述說著移民奮鬥史

托雷斯為美國拿下空手道銅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當托雷斯(Ariel Torres)11歲時,他拿著一個罐子站在紅綠燈前日復一日的擺出引人注目的空手道姿勢,而他的父親就站在他的旁邊,手裡拿著「為空手道比賽捐款」的標語;而如今托雷斯在東奧男子空手道個人「型」中為美國拿下一銅,他淚流滿臉說:「父母親為了更好的生活來到美國,犧牲了一切,他們為了我的空手道付出一切,我希望我能給他們更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托雷斯的父母親在他4歲時決定離開古巴到美國打拼,但起初家人沒辦法負荷托雷斯四處比賽的費用,但父母親不想讓兒子失望,於是托雷斯的姐姐和父母制定了一個募款計畫,之後他們租了一輛麵包車,一路從佛羅里達家裡開車到北卡羅萊納去參加比賽,也沒錢住飯店一家人就擠麵包車睡覺。

托雷斯的父母親全力為孩子籌款。摘自托雷斯IG

這次的旅行獲得不少的回報,托雷斯一舉囊括「型」和「對打」冠軍,托雷斯說:「我我的媽媽和爸爸就像,你看,Ariel,不要讓金錢阻止你,只要你能找到方法,這種犧牲將是你和其他人之間的區別。」

 

但托雷斯說,接下來很多年錢還是都都不夠用。而且成為一名職業運動員需要進到世界排名前 12 名,這意味著就是昂貴的國際旅行費用;這種狀態一直到2019年,托雷斯拿到泛美錦標賽冠軍後,世界排名才擠進前十,才開始有一些津貼和免費旅行,他說:「這枚獎牌才永遠改變我們的生活。」

 

托雷斯說,他會把「得到的任何錢」都交他的父母親,而僅僅獲得奧運會資格就幫助他從耐克和拉爾夫勞倫之類的公司那裡獲得了「比我一生中擁有的更多的衣服」;如今,托雷斯更拿下東奧銅牌,讓他不禁興奮的叫著說:「這不僅是為了我的國家和美國空手道,也是為了我的家人和社區中的每個人。」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