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荷」彈對決 終結英國男子個人爭先賽13年霸權

自由車男子個人爭先賽金牌的荷蘭內戰。法新社

【曾裕偉 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會自由車男子個人爭先賽,來自荷蘭的拉夫雷森 (Harrie Lavreysen) ,擊敗了同胞霍格蘭 (Jeffrey Hoogland),贏得個人爭先賽的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自由車場地車的男子個人爭先賽,自2008年北京奧運以來,都是由英國選手在此項目披金稱王,無論是在英國擁有極高地位的霍尹爵士(Sir Chris Hoy),或是名將肯尼(Jason Kenny),都是全球個人爭先賽項的王者,長期主宰國際賽事成績。

荷蘭的拉夫雷森 (Harrie Lavreysen,中) 、霍格蘭 (Jeffrey Hoogland)包辦金銀。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然而此次東京奧運個人爭先賽出現變化,肯尼無法擠進最後獎牌爭奪戰,雖然英國還有卡林跑進最後四強,有機會延續英國在男子個人爭先賽的霸權,不過卡林在四強賽慘遭霍格蘭擊敗,讓金牌戰上演荷蘭內戰。

 

荷蘭雙雄拉夫雷森與霍格蘭雖是隊友,但金牌爭奪絲毫不給對手機會,兩人先後各拿下一場後,關鍵的第三場由拉夫雷森力壓霍格蘭摘金,這也是拉夫雷森個人在東奧的第二面金牌,霍格蘭屈居銀牌,銅牌則是由卡林(Jack Carlin)摘下。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