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英國地方媽媽產後再出發 奧運第五金光榮入袋

英國好手肯尼 (Laura Kenny,右)和阿奇博爾德 (Katie Archibald)兩人主宰東京奧運場地車女子組麥迪遜賽。法新社

【曾裕偉/綜合報導】英國好手肯尼 (Laura Kenny)和阿奇博爾德 (Katie Archibald)兩人聯手搭檔,完全主宰東京奧運場地車女子組麥迪遜賽,不僅為英國再添一面金牌,其中肯尼更是連續三屆奧運都拿下金牌,車涯六面奧運獎牌就有五枚金牌,已是英國史上奧運最成功的女車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2016年里約奧運後,肯尼與同為英國國家自行車代表隊的老公結婚,隔年並產下一子。肯尼指出,當時懷孕初期,就覺得自己可能再也無法騎上單車代表英國出賽,生子過後,一方面要照顧家庭,另一方面也要持續訓練,加上又遇到疫情,讓生為人母的肯尼,想要全力備戰奧運,就得犧牲與兒子成長的時間。

肯尼(左)更是連續三屆奧運都拿下金牌。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我這輩子從來沒這麼想贏過一面金牌!」肯尼在賽後如此表示。由於這段時間犧牲與家人的陪伴,讓肯尼更想在東京奧運大有收穫,在麥迪遜賽取得金牌後,肯尼接下來還要在個人全能賽出擊,很有機會挑戰車涯第七面奧運獎牌、個人第六面奧運金牌。

 

肯尼與阿奇博爾德這對搭檔曾在2018年歐錦賽的麥迪遜賽獲得銀牌,然而兩人今天完全取得主導地位,以78分的成績,遙遙領先第二名的丹麥組合的35分,而銅牌則是由俄羅斯奧委會獲得。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