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白俄田徑正妹事件風波未平 國際奧會把2白俄教練拔證遣返

齊瑪諾絲卡亞周三已經在保護下離開東京。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白俄羅斯的24歲田徑正妹選手齊瑪諾絲卡亞(Krystsina Tsimanouskaya)已經安全被送到波蘭保住人身安全,但已經介入調查的國際奧會今先動刀,取消兩名白俄教練證件並立即遣送回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齊瑪諾絲卡亞拒絕回國事件已經成為今年東奧最著名的政治事件,據國際奧會今發布的一份聲明指出,白俄羅斯的田徑總教練莫伊塞維奇(Yuri Moisevich)·和教練希馬克(Artur Shumak)都被剝奪了資格並被要求立刻離開選手村。

 

據齊瑪諾絲卡亞先前透露,她被兩名男子試圖強迫要她回去白俄羅斯,她說:「我們不是做出決定的人,我們只是在執行它,你有40分鐘。你得收拾東西去機場。」

 

國際奧會今宣布,「為了仍留在東京的白俄羅斯奧委會運動員的福祉,並作為一項臨時措施」,大會取消了莫伊塞維奇和希馬克的證件。

 

國際奧會在推特上說:「國際奧委會已經針對齊瑪諾絲卡亞的案件成立了一個紀律委員會,以澄清事件的相關情況以及教練希馬克先生和莫伊塞維奇所扮演的角色。」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稱齊瑪諾絲卡亞一案「令人遺憾」並表示紀律委員會繼續介入調查。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