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戴資穎臉書發文總結 「雖不甘心,但盡全力了!」

拿到銀牌,小戴雖不滿意,但已經盡了全力。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東奧打下羽球女單銀牌的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今終於在臉書上po出她這第三次挑戰奧運的心情,雖然最終沒能如願拿下金牌,但小戴說:「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這篇賽後文,短短1小時就有破13萬人點讚。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無疑是今年東奧中華隊中最受注目的球星,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小戴在臉書上透露她今年東奧的目標,「從2012第1次奧運開始,到了2021…我參加了3次奧運。第3次奧運還相隔了5年,中間碰到了疫情改變了我一直飛來飛去參加比賽的生活。也讓我在這忙碌的比賽期間裡,有了一些喘息的空間。到了今年27歲,我在出發前,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受傷,健康的出賽,更希望自己可以突破以往的成績(前2次最好16強,所以我出小組就已經突破之前成績)。」

 

但對於今年東奧的成績,小戴自信的認為自己已經盡力全力,她說:「印象深刻的是…8強那天,輸了第1局之後…第2局到了中後段11分之後還是處於落後的狀態,想著難道我的第3次奧運就要這麼結束了嗎?怎麼可以!!所以我用盡全力的希望自己可以把分數追回來,而我做到了。但也在心裡想著…如果我努力到這裡還是輸了,我也盡力了。最後最後我拿到了銀牌,雖然很不甘心,但我盡了全力。」

http://

小戴也不忘感謝幫助她的人說:「謝謝我的兩位教練,謝謝我最優秀的防護員,也謝謝我的體能訓練師,謝謝你們從黃金計畫開始之後就一直陪著我練習+出國,從來沒有抱怨過,更在疫情那段期間,不能外出時,選擇留在中心陪我做最後的衝刺。」

 

但她也坦承對於過多的注意有點不太習慣,小戴說:「也謝謝大家在段這奧運期間裡,一場一場的守在電視機前為我加油,追蹤人數爆增的我…很不習慣受到了這麼多的關注。」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