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阿瓦瑞茲「冬夏雙奧運」奪牌確定 就看獎牌顏色與材質

31歲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確定成為第六人。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過去奧運歷史上,只有5名運動員能在夏季以及冬季奧運都奪下至少1枚獎牌,而在昨天的比賽結束後,31歲的阿瓦瑞茲(Eddy Alvarez)確定成為第六人,不過對他來說挑戰還沒結束,因為他得在明天的比賽替美國棒球代表隊拿下勝利,也替自己爭取首面奧運金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阿瓦瑞茲之前,一共有5名運動員完成「冬夏雙奧運都奪牌」的表現,至於阿瓦瑞茲,他在2014年冬季奧運5000公尺滑輪溜冰接力賽拿下銀牌,與第一名的俄羅斯只差0.271 秒,無緣奪金,而在昨天美國隊擊敗南韓後,順利挺進金牌戰,不僅讓他成為史上第6位在夏、東奧運都有奪牌紀錄的運動員,也給了他再一次爭金的機會。

 

阿瓦瑞茲昨天賽後受訪時說:「是的,我情緒很激動,因為我做了很多犧牲,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知道工作還沒有完成,因為歸根結底,我來到這裡的唯一原因,就是要拿到金牌。」

 

美國隊拿下勝利後,阿瓦瑞茲也罕見落下男兒淚,接著隊友們紛紛向前和他擁抱,鼓勵他,佛雷澤(Todd Frazier)就說:「能在奧運舞台上獲得2次機會的人真的不多,所以讓我們幫他拿下金牌吧。」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