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逃離白俄選手接受外媒專訪 「如果回去不是進精神病院就是進監獄」

24歲田徑好手齊瑪諾絲卡亞人到波蘭後立刻舉行記者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因拒絕被送回白俄羅斯的24歲田徑好手齊瑪諾絲卡亞(Krystsina Tsimanouskaya),雖然在周三已經離開東京前往華沙,但今《路透》公布了與齊瑪諾絲卡亞專訪的內容,透露是因為齊瑪諾絲卡亞的家人要她別回白俄,「不然不是進精神病院就是進監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4歲齊瑪諾絲卡亞因為在上周日於IG上批評教練,讓教練感到憤怒,命令她飛回家,之後她在機場尋求日本警方保護,最終才讓這起事件曝光。

 

《路透》今公布與齊瑪諾絲卡亞專訪內容,提到決定拒絕返國的決定,她說:「對方開始在白俄羅斯電視上談論我的情況,他們說我有某種心理問題,我的父母......得出的結論是,我回來後要麼進精神病院,要麼進監獄。」

 

「我們知道這樣的情況在我們國家已經發生過。所以我祖母打電話給我說請不要回到白俄羅斯,在這裡對你來說不安全。如果你申請某種政治庇護對你來說會更安全。」她說:「就在我開車去機場時,我的祖母給我打電話。我們正走到車旁。我有10秒鐘的時間,她打電話給我說,『請不要回到白俄羅斯,那裡不安全』,然後她就掛斷了電話。」

 

齊瑪諾絲卡亞否認有政治因素,她說:「我一直遠離政治。我沒有簽署任何信件或參加任何抗議活動。我沒有公開反對白俄羅斯政府。我是一名運動員,我對政治一無所知。我試著只做運動。我想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運動中,而不是被政治分心。」她接著說:「這聽起來可能很殘酷,因為我們國家正在發生可怕的事情,我試圖遠離它,我只是想參加奧運並儘我所能,我想進入決賽並爭奪獎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