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年輕選手受社群媒體吸引 比賽失常獲得教訓

李伊考慮要關掉推特。法新社

【李婷婷/綜合報導】美國女子體操隊今年東奧波折不斷,美國體操天后拜爾斯(Simone Biles)接連閃退多場比賽,3日終於復出贏得平衡木項目銅牌;至於替代她上陣全能賽的18歲苗族少女選手李伊(Sunisa Lee),則不負眾望奪得女子全能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但是,在幾天後的女子高低槓單項決賽時,李伊的表現就沒有這麼順利了,最終只獲銅牌。事後她接受訪問時指出,對這樣的結果她感到難過,而自己未能發揮最佳表現的原因,是花太多時間於社交平台,如Instagram及Twitter以致分心,甚至受到網友留言所影響。

 

東京奧運期間,世界各地的觀眾因觀賞直播而認識李伊,也令她的社交平台帳戶如Instagram、Twitter及TikTok的粉絲數目爆增,單是instragram已增加至143萬多名追蹤者。

 

李伊表示,這次的教訓讓她考慮先移除Twitter,暫時退出社群媒體,但是她很難抵抗TikTok的吸引。目前在TikTok上,她是相當受歡迎的奧運選手,粉絲人數超過百萬人,她有一段炫耀金牌的視頻點讚量超過500萬次,瀏覽量超過2000萬次。

 

看來今年奧運雖然不少年輕選手展露頭角、頻獲佳績,但是奧運賽事終究考驗著運動員的臨場表現,保持穩定的心態,有時甚至比技術有更大影響。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