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加德納43秒85輕鬆摘400公尺金牌 狠甩對手賽後輕鬆坐地

 

▲加德納摘金後輕鬆坐地與對手截然不同。(圖/法新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男子400公尺決賽5日晚間登場,最終由2019年世錦賽金牌加德納(Steven Gardiner)以43秒85成績下金牌,而可怕的是,因為高強度競賽,賽後其他選手都癱倒在地,加德納卻顯得相當輕鬆,而他也一雪里約奧運的遺憾,並表示很珍惜現在這一切。

 

加德納在槍響後,狀態並沒有相當好,不過在最後直線階段,他調整狀態後瘋狂加速,直接將其他對手甩在後頭,最後以43秒85成績順利摘金,而銀牌則是由哥倫比亞好手桑布拉諾(AnthonyJose Zambrano)以44秒08成績拿下,另外,過去曾在倫敦奧運拿下金牌、里約奧運奪下銅牌的格瑞納達名將詹姆斯(Kirani James),則是以44秒19成績奪下銅牌。

 

25歲的加德納,在2016年里約奧運是生涯首度出戰五環殿堂,不過當時並沒有順利闖進決賽,時隔5年他捲土重來,一舉拿下了奧運金牌,而他更誇張的是,在賽後其他選手累癱在地後,他卻一副相當輕鬆的坐在地上雙手一攤,絲毫沒有一絲疲憊感。

 

拿下金牌後,加德納賽後表示,「這感覺很棒,我第一次的奧運經驗非常不好,但這次在這裡我做到了,我成為奧運冠軍,我很珍惜這一刻。槍響後我的狀態並不好,但我很快就恢復並保持速度,在最後100公尺就全力衝刺,當過了終點線看到大螢幕上我的名字排在第一位,這讓我感到很高興。」

▲其他選手完賽都累癱在地。(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