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運精神!英國名將舊傷復發倒地仍要完賽 其他選手賽後一同攙扶下場

▲其他選手一同攙扶湯普森(左2)下場。(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奧運是所有運動員最高殿堂,除了選手競技外,5日女子七項全能比賽中,更出現令人動容一幕,在2019年世錦賽拿下金牌的英國名將湯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在比賽過程中不幸舊傷復發,但他拒絕坐上輪椅堅持完賽,最後其他選手也都一併來攙扶她完賽,展現運動家精神及風度。

 

七項全能昨日進行項目有100公尺跨欄、跳高、鉛球、200公尺,而身為世錦賽金牌得主的湯普森,積分則排在第5名,仍被視為本屆奪牌大熱門,不過在最後200公尺項目中,湯普森在過彎途中突然倒地,讓所有醫護人員都馬上上前關切,同時也推來了輪椅,希望能讓湯普森下場治療。

 

不過湯普森卻有著運動家精神堅持完賽,儘管對手早已完成衝線,但湯普森依舊帶著傷完成最後100公尺,而其他對手在完賽後,也都全部走過來攙扶湯普森,幫助他走下賽場,展現了運動家風度以及奧運的精神。

 

湯普森的傷勢為跟腱舊傷復發,她在7個月以前遭逢跟腱斷裂的嚴重傷病,而這個傷對於運動員來說幾乎是毀滅性傷害,恢復期往往都在一年以上,但湯普森卻在7個月內就復出,並登上奧運這樣最高層級的賽場,可說是相當不容易。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