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一家都是奧運人! 美國鉛球王破紀錄摘金向過世爺爺致敬

「爺爺,我們做到了!」奧軍鉛球二連霸克魯索向剛過世的爺爺致敬。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田徑場上今在男子鉛球決賽中,來自美國少見的奧運家庭的名將克魯索(Ryan Crouser)最後一擲出23公尺30,打破自己在上屆里約奧運創下的奧運紀錄完成二連霸,克魯索奪金後還拿出紙張向東奧前剛過世的爺爺致敬說:「爺爺,我們做到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8歲的克魯索幾乎一家都是奧運人並且都以投擲項目為主,他的父親兼教練米屈(Mitch)是1984年奧運鐵餅的候補選手,叔叔布萊恩(Brian)參加了1984、1988年屆奧運標槍,堂兄弟山姆(Sam)、哈利(Haley)則是2016年奧運標槍選手,在這種環境長大的克魯索自然在小5開始就被接受投擲部訓練。

 

克魯索是上屆里約奧運的鉛球金牌得主,地位幾乎無人能夠挑戰,況且還剛在6月東奧測試賽中擲出23公尺37,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克魯索第一擲就拿到奧運金牌。法新社

克魯索今在男子鉛球決賽中,光第一擲就擲出22公尺83,已經超越第二名美國同胞的柯瓦斯(Jose Kovacs)全場六次投擲最佳的22公尺65,金牌就早己經是囊中物。

 

但克魯索還是不斷挑戰,終於在第六擲也是最後一擲出全場個人最佳的23公尺30完成二連霸,克魯索賽後還拿出自己手寫的紙張,上面寫著「爺爺,我們做到了,2020年奧運冠軍!」克魯索賽後才透露,爺爺在他來東奧前才剛過世,讓他今年東奧心情沈重,才決定用這種方式向天上的爺爺致敬。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