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男400公尺接力美國預賽竟遭淘汰 路易士怒了:小孩都比你強!

美國(右1)意外在男子400公尺接力預賽就禮水淘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田徑今上午進行男女400公尺接力賽,這更是飛毛腿國度的必爭之地,曾經的霸權美國隊今在預賽竟只跑出分組第6成績慘遭淘汰,美國連續四屆奧運無緣400自接力賽獎牌,讓美國奧運9金昔日名將卡爾路易斯(Carl Lewis)氣到在推特上發飆說:「你們比在訓練營的小孩還不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向以飛毛腿自傲的美國,原本就是男子400公尺接力賽的霸主,曾經創下自1920至1956年八連霸紀錄,在歷屆奧運24次男子400接力中美國15度封王,只不過上次美國在這項奪金己得回溯到2000年雪梨奧運,而且自2004年雅典奧運美國在男子400接力奪銀後,一直至今男子400公尺接力似乎成為美國的痛點至今一牌未得。

美國最後一棒吉萊斯皮跑完後臉都快抬不起來。法新社

美國東奧男隊今也試圖挽回局面,預賽就派出最強陣容,由測試賽跑最快的布羅梅爾(Trayvon Bromell)跑第一棒,第二棒由今年東奧男子100公尺銀牌克利(Fred Kerley)接手,但沒想到在傳給第三棒貝克(Ronnie Baker)時發生失誤,最後一棒吉萊斯皮(Cravon Gillespie)時更被迦納超車,最後落居第六意外遭到淘汰。

 

「老實說,我無話可說。」賽后幾分鐘,憤怒的布羅梅爾受訪時說:「老實說,我有點生氣,不是對這些傢伙,他們做了他們能做的。我做了我能做的。從某種意義上說,我真的可以為自己說話,就像我說的,這些人做了他們的工作,我做了我能做的。在預賽,它只是——老實說,這真的都是廢話。」

 

當然美國東奧男子隊的表現,看在昔日美國短腿名將卡爾路易斯更是氣炸了,他親自在推特上幹譙:「美國隊在接力賽時做錯了一切事情,接棒系統錯了,選手也跑錯腳,很明顯隊上沒人領導,這太讓人尷尬了,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他們看起來比我訓練營的小孩還更糟。」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