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男足輸西班牙力爭銅牌 久保建英:拿獎牌是責任!

日本輸給西班牙金夢斷,久保健英(左)將帶隊力拚銅牌!(法新社)

東京奧運男足準決賽,日本加時賽中0-1輸給西班牙,金牌夢斷,只能爭銅牌,當家球星久保建英賽後強調,拿獎牌是他們的責任!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阿森西奧(ASENSIO Marco)替補登場,進球,明天會成為封面人物。西班牙獲勝了,沒有人會記得日本。」久保建英談到輸給西班牙的比賽,「我們知道今天的比賽很困難,我們有自己的時刻,我們錯失了機會,他們進球了,這就是現實。」

預賽前3場,久保建英都有進球,這一場3次射門1射正沒進球。對於自己本屆奧運會上的表現,他表示:「這是一項集體運動,個人並不重要。」

「我們輸掉了比賽,我們遭受巨大打擊,但必須堅持下去。」久保建英談到8月6日與墨西哥的銅牌之戰,「超齡球員中,有兩人在2012年獲得第4名,我們希望能獲得1面獎牌,這是我們的責任。他們3位是來幫助我們的,我們必須做出反應。我們沒有贏金牌的壓力,因為不是西班牙或巴西,但我們知道這一代球員能有所成就。現在我們要去和墨西哥拼。」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