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驚傳首例群聚! 希臘5名水上芭蕾陽性確診緊急撤離

希臘水上芭蕾發生群聚全部退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雖然已接近尾聲,但大會最不想看到的事終於發生了!東奧組委會今證實,希臘水上芭蕾有5人新冠檢測呈陽性反應後,所有12人已經連夜都被隔離也將無緣參加比賽,大會更宣布這是今年東奧選手村的首個「群聚」事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表示,希臘水上芭蕾隊已退出剩餘的比賽,迄今為止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七名成員已同意搬到一個與陽性病例「密切接觸」的設施。高谷正哲補充說,到目前為止,檢測呈陽性的人都不需要住院治療。

 

希臘水上芭蕾沒有參加週二的二人組比賽,現在已經退出了將於本週晚些時候開始的團體賽。高谷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很難想像在這種困難的情況下為奧運會做了大量準備並一路來到東京的運動員的感受,我們為他們的迅速康復祈禱。」高谷說並補充說這是在奧運會上發現的第一個「群聚」。

 

到目前為止,與東奧相關(包括運動員、官員和媒體)確診者中有322例陽性病毒病例,但大多數陽性病例發生在作為僱員或承包商工作的日本居民。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