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帶傷也要完賽!200公尺跑1分58秒 英國名將淚灑賽場

▲格米利在賽場上難掩失落但仍堅持完賽。(圖/法新社,下同)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奧運是所有運動員的最高殿堂,能在期間奪下獎牌都是至高無上的榮耀,而競賽過程中,所有運動員也都展現了自身的運動家精神,在男子200公尺預賽中,英國好手格米利(Adam Gemili)因為大腿拉傷,但他仍堅持上場完賽,最終跑出1分58秒成績,賽後他也難掩失落情緒,認為這是世上最糟的感受。

 

格米利過去曾在上屆里約奧運200公尺拿下第4名,過去個人最佳曾飆出19秒97,今年也被視為奪牌大熱門,不過格米利在比賽前最後一次熱身訓練中,不幸遭遇肌腱拉傷,這也5年的準備付諸流水,對此格米利感到非常失望。

不過格米利最終並沒有選擇退賽,反倒是將傷處用大量繃帶綑綁帶傷上陣,槍響後,格米利完全無法衝刺,他更是在賽場上抱著頭看著其他對手衝線,神情可說相當失落,最終格米利幾乎是拖著腿用走的完賽,跑出1分58秒成績。儘管小組墊底,但格米利的運動家精神也讓人動容,同時更是給自己一個交代。

 

對於自己的傷勢以及無法奪牌,格米利賽後也難掩失落的痛哭,並表示,「我現在感覺糟透了,我無法相信發生了這種事。我本來已經做好要贏獎牌的準備,或者至少能挑戰個人最佳紀錄,但這都沒機會了,這是世上最糟的感受。」

▲格米利賽後痛哭。(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