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子400欄「美國內戰」 麥勞克林相信教練摘金破世界紀錄

年僅21歲的麥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破世界紀錄摘金。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田徑今天在女子400公尺跨欄中上演激烈的「美國內戰」,世界紀錄保持者年僅21歲的麥勞克林(Sydney McLaughlin)與衛冕冠軍穆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激烈交鋒,最終兩人都打破世界紀錄下,麥勞克林又把世界紀錄推升到51秒46奪金,穆罕默德衛冕失利屈居銀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麥克勞林在6月美國奧運選拔賽就飆出51秒90,成為史上首位跨進51秒的女性,但她今天在倒數第二道欄時被跘住,最後在終點前20公尺加速才反超拿下金牌,默罕默德也跑出51秒58的個人最佳紀錄,但最終僅以0.12秒月差落敗。

 

「我非常高興,多麼棒的一場比賽。我很感激能在這裡慶祝那場非凡的比賽並代表我的國家。」麥勞克林說:「我看到達利拉(指穆罕默德)在我前面,我只是想跑自己的比賽,比賽直到第7道欄才真正開始。」

 

麥勞克林在2020年才與名教練克西(Bob Kersee)合作,也靠著克西的引薦下成為六面奧運金牌菲利克斯(Allyson Felix)的訓練搭檔,果然讓她獲得突飛猛進的成績,麥勞克林說:「這就是信任你的訓練,信任你的教練,就會讓你一路走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