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兩天內三破世界紀錄 德國在女子團隊追逐賽震驚車壇

德國女子車隊兩天三破世界紀錄。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曾裕偉/綜合報導】紀錄是用來打破的,今天完全套用在德國於女子團隊追逐賽在東京奧運的驚人表現,更可怕的是,德國隊在兩天內三次打破世界紀錄,絲毫不給其他對手奪金的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英國隊在2016里約奧運創下4分10秒236的成績,不僅協助英國成功奪金,更締造全新的世界紀錄,然而德國隊在東京奧運不僅打破英國隊保持的世界紀錄,更是一口氣把秒數縮短三秒以上。

 

德國在排位賽就先以4分07秒307改寫世界紀錄,在進入複賽後,英國隊馬上把德國創造的世界紀錄改寫,並推進4分06秒748,然而英國隊的世界紀錄並未保持太久,德國隊在複賽上演4分06秒159的表現,馬上再創新世界紀錄,並且德英兩大勁旅要在金牌戰互拼高下。

德國女子車隊表現驚人。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金牌戰之爭,德國隊絲毫完全不給英國隊有任何機會,開賽後1公里就拉開1.13秒的差距,雖然英國隊想拉近距離,不過德國逐漸把優勢拉開,最終4分04秒242的成績完賽,不僅擊敗英國的4分10秒607順利摘金,且再度刷新原先自已保持的世界紀錄。

 

兩天內三度打破世界紀錄,德國隊的成員布倫瑙爾(Lisa Brennauer)指出,我們四個人透過艱苦的訓練,證明有實力可以挑戰奧運金牌,所以每個人都保持專注力,把訓練成果發揮出來,並盡最大努力發揮極限,這是能夠在兩天內三度打破世界紀錄的主因。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