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以色列黑馬夢碎 「包大爺」一棒致勝助多明尼加晉級

多明尼加上演逆轉勝,以7-6擊敗以色列。摘自WBSC推特

以色列被視為今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最大黑馬,雖然小組賽3戰全敗,但復賽首輪碰頭墨西哥卻以12-5大勝,今天持續交手多明尼加延續黑馬之旅,甚至在9局上半還取得6-5領先,可惜多明尼加「包大爺」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跳了出來,敲出再見安打,最終以色列就以6-7輸球,本屆奧運以第五名作收。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以色列打線今天前段受限讀賣巨人洋投梅賽德斯(Cristopher Mercedes)的壓制,前4局完全沒敲出安打,反觀以色列先發齊德(Josh Zeid)4局投球被敲出4支安打失2分。

BONIFACIO Emilio。摘自WBSC推特

不過到了5局上半,以色列吹起反攻號角,一出局他們靠著失誤、保送攻占一二壘,雖然彭普拉斯(Zach Penprase)補上一支安打,但可惜被左外野手包提斯塔的雷射肩刺殺出局,不過接下來葛拉瑟(Mitch Glasser)、柏契姆(Scott Burcham)以及金斯勒(Ian Kinsler)接連敲安,讓以色列一口氣灌進4分,反倒取得超前。

齊德4局投完後安全下庄,之後由費雪曼(Jake Fishman)接替,雖然他在5局下沒有失分,但6下一開始就連丟2個保送,接下來又被西雅圖水手大物新秀羅里奎茲(Julio Rodriguez)敲安掉分,雖然接下來三振掉法蘭絲高(Juan Francisco),但他還是被換下場休息,而多明尼加打線隨後又靠著滾地球進帳1分,雙方戰成4-4平手。

到了7局下半,多明尼加打線靠著古茲曼(Jeison Guzman)陽春砲取得超前,但下個半局以色列瓦倫西亞(Danny Valencia)在一壘有人時開轟,讓球隊要回領先優勢。

以色列黑馬傳奇止步。摘自WBSC推特

不過9局下半,以色列由魏斯(Zack Weiss)關門,結果卻被米賽斯(Johan Mieses)夯出一發石破天驚的陽春砲,導致球隊被追平比數,之後又被「牛奶小子」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敲安,並選擇對下一棒打者敬遠,以色列隨後換上砂拉彼(D. J. Sharabi),此時多明尼加輪到包提斯塔打擊,結果他鎖定一顆滑球,敲出再見安打,多明尼加上演逆轉勝,以7-6擊敗以色列。

以色列輸掉這場比賽,本屆奧運會確定以第五名作收,而四強名單也隨之出爐,分別是多明尼加、美國、日本以及南韓,明天中午11點,多明尼加將交手美國,爭奪晉級金牌戰的機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