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陳奎儒13秒53飆本季最佳 順利闖進準決賽

▲陳奎儒挺進準決賽。李天助攝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3日晚間登場,我國好手陳奎儒也在今天出賽,他被分配在第四組第3道,最終他跑出13秒53的本季個人最佳成績,儘管未能進入分組前4,但依規定靠著成績擇優第2名,陳奎儒仍順利晉級準決賽。

 

這次110公尺跨欄共分為五組,採小組前4以及另外擇優4位最佳成績的選手晉級,生涯首度出賽奧運的陳奎儒,被分在第四組第3道,該組有著中國好手謝文駿以及今年跑出亞洲第二的日本選手泉谷駿介。

 

槍響後陳奎儒與謝文駿幾乎齊頭並進,不過在最後關頭其他選手開始加速超車,最終陳奎儒跑出13秒53的本季個人最佳成績,該組第一為法國好手曼加(Aurel Manga)的13秒24,而泉谷駿介則跑出13秒28成績位列小組第二,謝文駿則是以13秒51排小組第4。

 

儘管未能擠進小組前4名,不過憑藉擇優規則,陳奎儒依舊順利挺進準決賽,接下來準決賽在明天早上10點進行。

▲陳奎儒。李天助攝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