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哈桑奪荷蘭田徑隊29年首金 本屆有望包攬中長跑3面金牌

▲哈桑奪奧運生涯首金。(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荷蘭長跑名將哈桑(Sifan Hassan)2日上午在1500公尺預賽被絆倒後瘋狂加速奪下預賽第一,而她堅強的實力不僅於此。在晚間的5000決賽中,他又再最後一圈狠甩對手拿下金牌,這是哈桑奧運生涯首金,也是荷蘭田徑隊29年來首面奧運金牌,

 

哈桑2日早上在1500公尺預賽中,不幸被對手絆倒,一度落到最後一名,不過之後她彷彿腿上加了馬達,沿路瘋狂加速,最終拿下預賽第一晉級。而當天晚上,哈桑繼續參加5000公尺決賽,原先她的狀態並未特別突出,不過到了最後一圈,「哈桑馬達」再次開啟,馬上將對手甩在身後,最終順利奪下金牌,在最後一圈400公尺中,哈桑僅用了57秒36。

 

這面金牌是哈桑奧運生涯首面金牌,更是荷蘭田徑隊29年來首金,可說是意義非凡,而哈桑今年目標在中長跑項目1500公尺、5000公尺、10000公全部拿下金牌,目前他已經先拿下一金,整體狀況也很穩定,本屆奧運非常有望包攬這三項金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