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有片)》史上最大意! 100銅牌得主於200公尺預賽提前剎車竟遭淘汰

女子100公尺銅牌傑克森意外在200公尺預賽遭到淘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剛在東奧田徑女子100公尺奪下銅牌的牙買加女將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今在女子200公尺預賽中卻自負的提前在衝終點前剎車減速,不料卻被反超,最終意外僅以0.04秒之差無緣晉級女子200公尺準決賽慘遭淘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7歲的傑克森才剛在上周六女子100公尺中以10秒76奪銅,被看好有機會在200公尺再添一面獎牌。傑克森今在女子200公尺預賽被排在第5組第2跑道,傑克森很決眼看著要僅次於巴哈馬的史崔呈(Anthonique Strachan)衝到終點。

 

但不料傑克森自負的提前在終點前50公尺就開始減速,最終更是慢步的踩過終點線,結果不僅分組第二被葡萄牙選手拿走,就連分組第三直接晉級的位置也以0.04秒之差負於義大利選手凱德里(Dalia Kaddari),傑克森只獲得分組第四而慘遭淘汰。

http://

對於傑克森的自負行為,負責轉播的評論員也不禁大罵:「傑克森的動作太危險了,她根本沒必要那麼早就開始剎車,她是100公尺銅牌,她看起來一點都不關心,最後她實際也沒跑進分組前三。」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