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波多黎各女將100欄奪國史第2金 準決賽飆12秒26刷新奧運紀錄

▲卡馬喬奎因奪下波多黎各史上第二金。(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2日登場,最終波多黎各女將卡馬喬奎因(Jasmine Camacho-Quinn)最終跑出了12秒37成績一舉奪下金牌,而世界紀錄保持者美國好手哈里森(Kendra Harrison)則是以12秒52拿下銀牌,值得一提的是,卡馬喬奎因在準決賽中,飆出了12秒26刷新了奧運紀錄。

 

槍響後卡馬喬奎因並沒有特別快速,不過在第四欄後她開始加速,一舉將其他選手甩在身後,最終跑出了12秒37的成績拿下金牌,這也是該國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對於卡馬喬奎因以及波多黎各來說可說意義重大,上一面奧運金牌,則是在上屆里約奧運由(Monica Puig)在網球女單拿下。

 

100公尺跨欄世界紀錄保持人哈里森,今天狀況同樣不錯,最終跑出12秒52拿下銀牌,銅牌則是由牙買加好手塔博(Megan Tapper)以12秒55成績拿下。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卡馬喬奎因狀態實在非常火燙,他在準決賽中,一舉飆出了12秒26成績刷新了奧運紀錄,原先奧運紀錄為12秒35。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