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白俄正妹選手因批評教練被迫退賽返國 怕被「消失」向日警求援

白俄正妹選手齊瑪諾絲卡亞被要求退賽回國。摘自齊瑪諾絲卡亞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東奧今年發生首例政治事件,白俄羅斯的24歲田徑選手齊瑪諾絲卡亞(Krystsina Tsimanouskaya)因在IG上批評教練,被迫退出今天的田徑女子200公尺預賽並被要求收拾包袱回國,齊瑪諾絲卡亞擔心回國後會「被消失」,臨時在機場向日警求援,國際奧會也正介入調查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4歲的齊瑪諾絲卡亞上周五才剛比完女子100公尺預賽,跑出11秒47獲得總排第37而無緣晉級準決賽,但她隨即在IG上批評教練臨時要她參加女子1600公尺接力賽,從來沒有跑400公尺經驗的齊瑪諾絲卡亞說:「我想證清我的立場,因為還沒有任何教練來試圖了解我的情況,如果他們提前來找我,解釋整個情況並知道我是否可以跑400公尺,我就不會做出如此激烈的反應。」

齊瑪諾絲卡亞在自己IG上發表聲明。摘自齊瑪諾絲卡亞IG

但沒想到齊瑪諾絲卡亞發布文章後,立刻被通知整理包袱要她回國,若不服從就會失去國家隊員的身份,更要負擔其他的後果,但原本齊瑪諾絲卡亞今天還有女子200公尺預賽的比賽,她只好趁隙發布求援的影片,被帶到羽田機場後向日本機場尋求警方保護。

 

目前齊瑪諾絲卡亞原本的班機己經出發,國際奧會也證實在調查中並且已經與齊瑪諾絲卡亞獲得連繫,據外媒消息,齊瑪諾絲卡亞計劃赴德國或奧利尋求政治庇護。

齊瑪諾絲卡亞目前已經受到日方保護。摘自齊瑪諾絲卡亞IG

白俄羅斯奧委會則發布聲明指出,教練團是依據醫生對齊瑪諾絲卡亞的「情緒和心理狀況」的建議決定要她退賽,但齊瑪諾絲卡亞拒絕醫生檢查。

 

據了解,已經六度當選白俄羅斯總統的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有「歐洲最後的獨裁者」封號,而白俄奧委會主席就是盧卡申科的長子維克多(Victor Lukashenko)。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