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義大利名將9秒84奪100公尺金牌 「亞洲飛人」蘇炳添無緣奪牌

▲雅各布斯奪下100公尺金牌。(圖/法新社,下同)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男子100公尺決賽1日晚上點燃戰火,本次8名決賽選手本季全都有跑進10秒內,最終義大利名將雅各布斯(Marcell Jacobs)以9秒80成績奪下金牌,美國好手克利(Fred Kerley)以9秒84拿下銀牌,銅牌則由加拿大選手狄格拉斯(Andre De Grasse)奪下。

 

在開賽前,所有選手在跑道上都繃緊了神經,不過英國選手休斯(Zharnel Hughes)似乎過於緊張,第一槍竟然搶跑,被判失去資格,第二槍開始後,雅各布斯起步後逐漸加速,在最後10公尺成功搶得領先位置,最終跑出了9秒80成績奪下金牌,成為了新一代飛人。

 

銀牌則是由克利以9秒84拿下拿下,狄格拉斯則以9秒89拿下銅牌,金銀銅皆由不同國家選手拿下,進入了一個全新時代。另外奈及利亞好手阿迪高克(Enoch Adegoke)在過程中50公尺左右就不幸受傷,最終未能完賽。

 

值得一提的是,在準決賽跑出9秒83的「亞洲飛人」蘇炳添,雖創下新的亞洲紀錄,更是睽違89年再次登奧決賽的亞洲人,不過在決賽中,他起跑反應時間為0.167,是所有選手中最慢,最終以9秒98成績作收排名第6,無緣奪牌,但他今年的表現依舊相當搶眼。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