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體操「黑珍珠」再退出地板決賽 6金夢早碎只剩最後一項平衡木

拜爾斯(右2)退賽後讓美國在女團屈居銀牌。摘自美國體操協會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原本有機在東奧挑戰6金的美國體操「黑珍珠」拜爾斯 (Simone Biles)今官方又宣布退出周一的體操女子地板決賽,這下拜爾斯如果不想無金而歸就只剩下周二的平衡木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4歲的拜爾斯在周三於女子團體決賽中,只出場在跳馬第一次試跳時失敗後就選擇跳賽,只留在場邊幫隊友助陣,最後美國屈居第二,連霸破滅;接著連績又宣布退出全能和昨天的高低槓、跳馬,結果今天又宣布退出地板。

 

美國體操協會在推特上發表說:「拜爾斯已經退出了地板決賽,並將於本周晚些時候決定是否出賽平衡木,但不管妳故什麼選擇,我們都會站在妳後面支持妳。」

拜爾斯只坐在場邊幫隊友加油。摘自美國體操協會推特

拜爾斯在上屆里約奧運奪下4金1銅,但今年東奧卻突然連續缺席賽事,只透露是因為「心理因素」,但都沒有明說心理遭遇到什麼問題,甚至有美國八卦媒體還猜測,拜爾斯是臨時接獲懷孕通知才臨時退賽。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