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險勝第1種子 梁恩碩打下首個WTA挑戰賽雙打冠軍

梁恩碩(左1)拿到職業生涯首個WTA挑戰賽雙打冠軍。夏碧霙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沒能進軍東奧,但台灣職網20歲小鋼砲梁恩碩今在屬WTA挑戰賽級別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女網挑戰賽雙打決賽中,梁恩碩搭檔瑪利諾(Rebecca Marino,加拿大)組合以2比1逆轉力克第1種子魯特利菲(Erin Routliffe,紐西蘭)/蘇捷雅迪(Aldila Sutjiadi,印尼)後,梁恩碩拿到職業生涯首個WTA挑戰賽等級的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歲梁恩碩本周在美國參加總獎金11.5萬美元的查爾斯頓女網公開賽,雖然梁恩碩在單打8強止步,但雙打卻連勝兩場打進決賽,決賽對手其中之一的蘇捷雅迪又剛好是去年聯邦盃意外讓她在單打意外落敗的元兇。

梁恩碩搭檔瑪利諾封后。夏碧霙提供

梁恩碩/瑪利諾組合今在雙打決賽中,首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但第11局梁恩碩組合又二度被破,一度先以5比7落後;但兩人在第二盤急起直追,連續三度破發下,一度取得5比1領先下,雖然被對手一度回破追平,但兩人再於第12局關鍵破發,以7比5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梁恩碩組合在一開始0比2、3比4落後下追到5比4反超,在5比5時連下4分,第三個盤末點才終於以10比7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