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波總神奇一句話激勵下 塔特姆神助美國男籃血洗捷克進8強

塔特姆(中)對捷克狂轟27分,助美國男籃進8強。(法新社)

塔特姆(TATUM Jayson)挹注27分下,美國男籃隊預賽最後一場以119-84血洗捷克,晉級8強,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對他激勵的一句話,產生了效果!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這場非贏不可的比賽,塔特姆發揮出色,出戰23分鐘,16投10中,命中5記三分球,得27分2籃板2火鍋1助攻。

賽後塔特姆談到自己的出色表現,「今天打得不錯。我們顯然有點慢熱,但是之後大家做好防守,防住對手,然後下半場局面就打開了。我們的跑動和傳球,顯然,我們現在投籃比第一場比賽好多了,我們變得更加適應了。」

「顯然,他現在更有信心了。」波波維奇談到塔特姆相比2019年世界盃時的進步,「此外,我覺得塔特姆的選擇更好了,他現在投和切的選擇更合理了。他突破時能找到隊友,所以,他突破不僅為自己找到機會,同時也能幫到隊友。」

「他剛進聯盟時不是這樣的,就是個純得分手,但是現在,他更有價值了,因為他也能做到其他事情。」波波維奇說:「他現在搶籃板也進步了,我們告訴他,這很重要。我們不是一支身高占優勢的隊伍,我們需要他保護籃板。」

NBA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透露他是如何激勵塔特姆,「像這場,我們就是告訴他,讓他像對馬刺那樣打。因為每次我們(馬刺)對到他,他都像是得了90分,所以,感覺我們說的話有了效果。」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