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喬治亞兩名柔道銀牌選手 因私自去東京觀光而被拔證

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左)因違反禁令跑去東京逛大街被取消證件。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據日本媒體報導,來自喬治亞的兩名東奧柔道銀牌選手因在日本首都觀光違反了新冠病毒協議,而被拔證踢出東京奧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分別在柔道66公斤級、73公斤級金牌戰敗給日本的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Vazha Margvelashvili)、沙夫達圖阿什維利(Lasha Shavdatuashvili),違反了嚴格的規定,禁止運動員離開運動員住所,而不是訓練或參加比賽。

 

2020 年東京奧運會發言人高谷正哲說:「我們取消了他們的證件,因為我們認為走出運動員村觀光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據法新社報導,這對喬治亞選手離開選手村主要是去拜訪「他們的一位熟人」。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當他們走出村子時,沒有人在出口處阻止他們。所以他們認為他們可以出去。」接著說:「他們只是想享受一下戶外活動,在艱難的一天比賽之後,在艱難的封鎖期之後放鬆一下。」

 

據悉,這對喬治亞選手被取消證件後,現已離開日本。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