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費德勒、辛吉絲都做不到! 本西琪成瑞士首位網球女單金牌得主

本西琪在奪金後開心坐在地上。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輩出,但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辛吉絲(Martina Hingis)都沒能拿下奧運單打金牌,但世界第12本西琪(Belinda Bencic)卻在今東奧網球女單原夢,本西琪以2比1打敗世界第42的捷克女將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奪下瑞士首面女網單打金牌,而且她還晉女雙決賽有機會一舉抱走兩金。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費德勒、瓦林卡(Stan Wawrinka)都沒有參加東奧下,本西琪卻一肩挑起瑞士網球的重擔,成為自1992年馬克·羅塞特 (Marc Rosset) 奪得男子奧運冠軍以來的第一位贏得單打金牌的瑞士人,並且可能成為歷史上第四位獲得冠軍和雙打冠軍的女性。

本西琪成瑞士首位網球女單金牌得主。摘自本西琪IG

本西琪今在東奧女單金牌戰中耗時2小時又30分鐘後以7比5、2比6和6比2打敗萬卓索娃奪金,對於費德勒等同胞沒有參賽,本西琪說:「我想我為他們做到了。他們在職業生涯中已經做了很多。」本西琪說:「我不確定我是否能夠做到他們所做的事情,但也許我可以通過為他們參加奧運來幫助他們實現這一目標,所以這對辛吉絲和費德勒來說都是如此。」

 

本西琪說:「我很專注,我從未失去焦點,我從未放棄。」她說:「我來這裡就為了贏得獎牌。從頭到尾,這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夢想。我不希望這一切結束。」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