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牙買加包辦女子100公尺金銀銅 湯普森衛冕並打破奧運紀錄

▲湯普森成功衛冕並打破奧運紀錄。(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眾所矚目的女子100公尺決賽31日晚間登場,最終牙買加好手湯普森(Elaine Thompson)飆出了10秒61的成績,成功衛冕金牌,同時還打破了奧運紀錄,而牙買加「女閃電」普萊斯(Shelly-Ann Fraser-Pryce)則跑出10秒74拿下亞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三名都是牙買加選手包辦,可說是最大贏家。

 

上屆金牌得主湯普森開賽後並未特別突出,反而跑在普萊斯之後,不過她卻在後半段開始加速,最後10公尺成功反超,一舉飆出了10秒61成績成功衛冕,這是史上第二佳的成績,僅次於美國短跑名將喬伊娜(Florence Griffith-Joyner)的10秒49世界紀錄。不過10秒61的表現,則打破了奧運紀錄,先前的紀錄同樣是由喬伊娜所保持的10秒62。

 

已經34歲的普萊斯,今年狀況依舊保持良好,原先他將挑戰史上首位在3屆奧運100公尺奪金,但今天則是以10秒74拿下銀牌無緣創造歷史。而銅牌得主,則是同為牙買加的選手傑克森(Shericka Jackson),她跑出了10秒76,這也是傑克森生涯首面100公尺的獎牌,過去他都是參加200公尺以及400公尺為主。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女子100公尺前三名都被牙買加包辦,無疑是本屆最大贏家。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