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飛魚世代下的犧牲者 匈牙利老將切赫「銀」恨退休

35歲匈牙利游泳名將Laszlo Cseh在沒拿過奧運金牌情況下宣告退休。(截自路透社推特)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東京奧運游泳池項目仍在如火如土進行中,不過也有人準備帶著遺憾離開賽場,匈牙利的35歲老將Laszlo Cseh,30日200公尺混合式僅拿下第七名成績,這是他最後一場奧運比賽,做為史上最優秀游泳選手之一的他就在沒拿過奧運金牌的情況下帶著遺憾宣告退休。

 

「對結果很抱歉,這不是個最好的結果,但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了」,Laszlo Cseh賽後說道,從2004雅典奧運起參與了5屆奧運會,共摘下了4銀2銅的成績,生涯顛峰時期卻碰上了如日中天的「飛魚」Michael Phelps,在北京奧運上更3度成為他的手下敗將,Laszlo Cseh也提到,「與Michael Phelps競爭很有趣,是他激勵我變得更好,這當然也包括另一位美國名將Ryan Lochte」。

 

事實上,Laszlo Cseh去年就預計在奧運結束後結束自己的游泳生涯,延期一年讓他過得相當煎熬,尤其他在八月時失去了同為多屆奧運選手的父親Laszlo Cseh Sr,是妻子幫助他度過了那段煎熬時刻。

 

Laszlo Cseh拿過了無數的世界冠軍及歐洲冠軍,但始終無緣奧運金牌,說是飛魚世代的犧牲者一點也不為過,不過他仍對於自己可以在奧運殿堂奪下4銀2銅感到滿意及驕傲。

 

Laszlo Cseh在賽後表示,「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奧運殿堂游泳,我很激動而且玩得很開心,我很高興我獲得了第七名」,談到未來不用備戰的日子他則笑說:「我現在不僅可以放心地停止所有游泳訓練,重點是終於不用再喝那些高蛋白奶昔了」。

 

匈牙利游泳協會也深知Laszlo Cseh在泳池中的貢獻,也預計將在10月為他舉辦退休儀式,屆時也將邀請Michael Phelps一同參與這場盛事,匈牙利游泳協會主席Wladár Sándor表示,「Laszlo Cseh無疑是匈牙利游泳運動的傳奇,如果不是Michael Phelps及Ryan Lochte,他很可能是多項奧運金牌,能邀請『飛魚』參與他的退休是我們的榮幸,他們將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好好相處敘舊」。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