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80分鐘內連比三項 美國「游泳機器」100蝶破世界奪第3金

美國《運動畫刊》將德雷塞爾封為「游泳機器」。摘自運動畫刊

【詹健全/綜合報導】被視為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之後的接班人德雷塞爾(Caleb Dressel)今上午在忙碌的80分鐘分連比三項,在首項男子100蝶又游出破世界紀錄的49秒45摘下本屆奧運第3金,展現出美國泳壇接班人的氣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在東奧前布雷塞爾就被美國《運動畫刊》封為「游泳機器」,將他封為菲爾普斯的接班人。他今年在東奧先前已摘下100自、400自接力雙金,今在第一項男子100蝶決賽中,在200蝶破世界紀錄的匈牙利的米利克(Kristof Milak)緊逼下,德雷塞爾最終僅以0.23秒只差奪下第3金,也成功打破了自己在2019年創下的世界紀錄49秒50。

德雷塞爾擁有非常突出的肌肉身材。摘自德雷塞爾IG

而且布雷塞爾不愧有「游泳機器」的封號,他在40分鐘後就又參加男子50自半準決賽,他還是游出全場最佳的21 秒42成功晉級決賽。

 

接著在休息不到30分鐘後又立刻在400公尺混合式接力中登場,擔任最後一棒的德雷塞爾雖然從接棒排名第7,一路追到第5,但還是無緣再幫美國添一面獎牌,但不到80分鐘內連比三項,也算是一項非常誇張的表現。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