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首例!奈及利亞短跑女將使用興奮劑 100公尺小組第一被取消資格

▲奧卡巴雷使用興奮劑遭取消資格。(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奧運田徑一直都是所有人熱愛觀看的項目,其中100公尺的競速刺激更是讓人血脈噴張,昨天也結束了女子100公尺預賽,不過31日奧會宣布,奈及利亞女將奧卡巴雷(Blessing Okagbare)卻被檢測出使用興奮劑,原先小組第一的她被取消決賽資格。

 

本屆是奧卡巴雷第4次參加奧運,而她昨天在100公尺預賽中,一舉跑出了11秒05的成績,以小組第一晉級,不過現在奧會卻宣布,檢測出奧卡巴雷生長激素結果呈陽性,將取消資格同時遭到禁賽,意味著奧卡巴雷將無緣爭奪獎牌。

 

根據AIU指出,生長激素是2021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禁用的一種物質,奧卡巴雷被檢測出使用興奮劑,這是本屆奧運首例因興奮劑被禁賽的選手,不過在奧運開始前,其實就有20名選手因為藥檢未通過而被禁賽,值得一提的是,這20名選手中,其中有10名都是奈及利亞的選手,對於該國來說絕對是一大傷害,也讓他們喪失許多爭牌機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