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有片)》美國混合接力竟又直接進決賽 上訴成功連外媒都看不懂

▲美國選手站位明顯超出接力區。(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奧運田徑男女混合4x400公尺接力在30日晚間登場,而被視為奪金熱門的美國因為站位錯誤遭取消資格,沒想到不到一天時間,根據《ESPN》報導,美國隊竟然又恢復了參賽資格,直接進入決賽,目前外界對於美國為何上訴成功仍感到詫異。

 

身為世界紀錄保持的美國隊,預賽被分在第一組,而他們也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不過最終卻遭到取消資格,原因就是選手並未在接力區完成交棒,問題就發生在第二棒,當時排第二棒的女將耶比(Lynn Irby)並沒有在接力區,而是超出接力範圍許多。

▲美國昨天完賽被取消資格,不到一天竟又可以參加決賽。(圖/翻攝自推特)

不過不到一天的時間,美國竟然又恢復了參賽資格,更將直接在31日晚間8點35分進行決賽,這讓外界都非常不解,因為美國隊員確實違反規定,但竟然可以上訴成功,就連外媒也看得「霧煞煞」,不清楚他們能繼續參賽的原因,另外昨日多明尼加也被取消資格,但就在今日同樣上訴成功可以參加決賽。

 

其實美國接力近年奧運都狀況百出,2016年里約奧運時,美國女子4x100接力被判接力犯規遭取消資格,不過隨後美國提出上訴,認為巴西隊選手在比賽中碰到美國隊員導致接棒失誤,最終奧會改判取消巴西隊成績,並特例讓美國隊當晚再跑一次,最後美國則拿下了金牌。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