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竟出現低級失誤無緣決賽 男女混合4x400接力遭取消資格

▲第3道的美國明顯看不到第二棒接力的選手。(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奧運田徑30日點燃戰火,男女混合4x400公尺接力在晚間登場,原先世界紀錄保持者的美國仍舊是本屆奪金大熱門,不過他們卻出現低級失誤,竟然因為接力時站位錯誤,導致被判取消資格,將無緣決賽。

 

美國今年預賽被分在第一組,而他們也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不過最終卻遭到取消資格,原因就是選手並未在接力區完成交棒,問題就發生在第二棒,當時排第二棒的女將耶比(Lynn Irby)並沒有在接力區,而是超出接力範圍許多,這也讓美國被取消資格,無緣晉級決賽,讓他們少了一項奪牌項目。

 

對於這種低級的失誤,外界也是相當不解,而該組晉級的隊伍分別為比利時、愛爾蘭、德國,第二組晉級的隊伍則是波蘭、荷蘭、牙買加,這6隊將在明天晚間8點35分進行決賽,值得一提的是,被譽為「全球最美」運動員的施密特(Alica Schmidt),今天並未出賽,明天她將有機會在決賽中出場,首度踏上奧運賽場。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