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0歲南韓箭手安山奪3金 但卻因短髮遭國內網民圍剿

安山成南韓首位單屆3金得主,但卻因短髮而被網民圍剿。摘自東奧官力維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先前已經連續射下東奧射箭混雙、女團兩金的南韓20歲女將安山,今再於射箭女子個人金牌戰中以加射才6比5險勝奪金,成為南韓首位奧運3金英雄,但安山卻沒有享受到全韓的讚美,反倒因為她的短頭髮遭到南韓網民圍剿。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據南韓媒體報導,一些韓國網民指責安山的短頭髮代表了「女權」,並且要求收回她的金牌。在韓國習俗傳統中,「脫下束身衣、不化妝、剪頭髮」都是女權主義者表達自己觀點的作法。

 

直到今天,據多家南韓媒體報導,安山的爭議還在持續中,並且逐漸演變成男姓網民和女性網民的大混戰。

 

南韓女子射箭在今年東奧射下史上空前的九連霸,但對於安山的短頭髮事件,南韓隊員姜彩榮證實隊員們都知道這件事情,但「球隊為了保持對比賽的專注而忽略了這一點。」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