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喬帥「金滿貫」破功! 小季維瑞夫三盤逆轉晉男單金牌戰

小季維瑞夫和喬帥結束後溫暖擁抱。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kovic)在奧運的4強魔咒再度發酵!他在今東奧網球男單4強與世界第5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喬帥意外以6比1、3比6和1比6落敗,「金滿貫」美夢破碎!小季維瑞夫將與世界第25俄羅斯的坎怙諾夫(Karen Khachanov)爭金。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帥今年己經連續拿下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大滿貫賽冠軍,目標要重演葛拉芙(Stefanie Graf)在1988年創下的「金滿貫」紀錄,喬帥也就只差今年東奧和最後一個大滿貫賽美網就可以達成。

 

但沒想到今東奧網球男單4強中與小季維瑞夫之戰中,喬帥雖然在首盤輕鬆以6比1拿下;但第二盤之後風雲變色,卻反倒以3比6、1比6吞下敗戰,只能去打銅牌戰,這也是喬帥在2008年北京奧運和2012年敦奧之後第三度於男單4強止步,喬帥只有在2008年北京奧運摘下男單銅牌。

小季維瑞夫獲勝後不禁淚流滿臉。摘自東奧官方推特

在打完最後一分後,小季維瑞夫不禁掩臉哭泣,兩人在網前溫暖擁抱,小季維瑞夫說:「我告訴他,他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我知道他在追逐歷史,追逐金滿貫,追逐奧運會,但在這種時刻,我和喬帥非常接近,我為喬帥感到難過,但他贏得了 20 個大滿貫、550 個大師系列賽或其他什麼,但你不可能擁有一切。」

 

小季維瑞夫晉金牌戰後篤定有一面獎牌,他說:「知道你要把獎牌帶回自己的家,帶回德國的家,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在這次比賽中似乎不可能擊敗他,所以我現在很高興,但我還有一場比賽要打。」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