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東奧金牌不是全金不用怕! 台灣拳擊教父補送拳擊純金金牌

台灣拳擊教父郭枝來持續獎勵奪牌選手,累計已經送出超過100面純金金牌。官方提供

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展開,為鼓勵選手們替台灣爭光,除了桌球教父莊智淵之外,擁有「台灣拳擊教父」封號的郭枝來同樣不遺餘力長期關懷選手,本次東奧再度熱力加碼,只要選手在東奧場上奪下金牌,回台就可獲贈一面純金金牌,當作錦上添花獎勵犒賞,今天(30日)他也特別在自力打造的拳擊館,為人在東京奮戰的黃筱雯、吳詩儀、陳念琴三位女性拳擊好手隔海打氣,加油慰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郭枝來表示,女性拳擊在奧運還是很新的項目,所以台灣發展女性拳擊運動,跟其他各國是站在同樣的起跑點,所以有很好的發展契機,以這次幾位參賽東奧的女性好手來說,目前飲恨的陳念琴、林郁婷兩人,她們可能承載了國人的高度期待以及自我期許求好心切,可能導致壓力太大或緊張,反而在東奧場上未能全力發揮正常的水平,其實以她們先前征戰其他國外賽事的實力,表現絕對不只於此。「場上如果不夠冷靜,就沒有辦法精準掌握到對手的優缺點。保持冷靜,才能確保自己在賽場上的節奏、判斷力、果斷力,這些才是拳擊場上的致勝關鍵。」

 

至於吳詩儀、黃筱雯兩位選手,黃筱雯只要確保長距離控制對方的能力就很有贏面。陪練員出身的黃筱雯反應也很不錯,曾經打過2018在台舉辦的職業賽事,讓日本選手大表稱讚,覺得她是明日未來之星。他再次強調,唯有自始至終保持冷靜,在場上才能掌握好距離感,也才能知道何時該進、何時該退。郭枝來對吳詩儀、黃筱雯兩人的奪牌機率保持高度樂觀和期待,並直接對二人精神喊話:「純金金牌傳便便、等妳們回來我親手奉上。」

林郁婷2018年在世界錦標賽摘金,也從郭枝來手中領到純金金牌。官方提供

郭枝來投入拳擊推廣運動近三十年,除了自力蓋拳擊場館培育選手,在全國及國外大賽奪牌的選手,他都一律自掏腰包,打造純金金牌送給選手們當作鼓勵,至今已經送出超過一百面的純金金牌,義無反顧的他,前後累計已花了上千萬元在拳擊上的推廣依然無怨無悔,他還公開徵選出台灣有潛力的、孤兒或偏鄉原住民青少年接受協會所有長期培訓計畫,並贊助所有生活所需與良好退休規劃,另外也推廣鷹雄拳擊場館加盟計劃,希望能夠讓台灣的年輕人不僅能夠透過拳擊生活及賺錢,也能讓家人獲得全面性的健康。

圖2 台灣拳擊教父郭枝來打起空拳依然身手矯健,身段異常靈敏。官方提供

《小檔案》台灣拳擊教父郭枝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身也是亞運及奧運選手出身的郭枝來,個頭不高只有一米五,17歲開始學拳,1966、1967年連續兩屆台灣省運動會拳擊冠軍,1970年與「飛躍羚羊」紀政同為亞運國手,1972年更獲得慕尼黑奧運會的出線資格。今年75歲的他身體依然健壯,閉氣打起空拳虎虎生風。目前同時身兼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及台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並經營拳擊會館推動國手認養計畫,為選手的運動職涯進行貼心安排和規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