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香港混血泳將三破亞洲紀錄奪第2銀 名門血統還有超狂學霸身份

香港混血泳將何詩蓓拿到第二面游泳銀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繼200自奪銀後,23歲香港混血泳將何詩蓓今在100自更是從預賽以來連續三度翻新亞洲紀錄下,最終僅以0.31秒之差再添一銀,成為首位香港單屆奧運摘下2牌的選手,而土生土長在春港的何詩蓓如何做到?而且她背後竟然還有名門血統和學霸的身份,不愧是人生勝利組成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何詩蓓不吝惜展現身材。摘自何詩蓓IG

何詩蓓先前已經在東奧女子200自中以1分53秒92破亞洲紀錄奪銀,成為首位在奧運游泳奪牌的香港選手;但還沒有結束,何詩蓓接著在女子100自預賽、準決賽都飆出52秒79、52秒40,將原本由池江璃花子保持的亞洲紀錄52秒79不斷推高,今上午女子100自再游出52秒27,只落後於澳洲泳將麥克基恩(Emma Mckeon)的51秒96再添一銀。

何詩蓓肩上還刺著奧運五環的刺青。摘自何詩蓓IG

何詩蓓有一個很長的英文名字「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父親是愛爾蘭人、母親是香港人,何詩蓓的中文名字來自Haughey音近中文姓氏的「何」、Siobhan發音則接近「詩蓓」兩個字。1997年出生於香港,並在香港長大,何詩蓓出身名門,前愛爾蘭總理Charles Haughey,也是何詩蓓父親的家族親戚。

何詩蓓讀美國名校畢業。摘自何詩蓓IG

何詩蓓是在父親要求下才開始游泳,但沒想到2013年4月贏得杜拜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金牌,同年10月天津東亞運更以不到16歲年齡拿下2銀5銅,成為香港歷來在單屆東亞運中獲得獎牌最多的選手;而且不只如此,何詩蓓2015年還成功錄取美國名校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主修心理學,也加入了學校的游泳隊繼續磨練,真算是一位能運動又會讀書的天才型選手。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