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上屆里約奧運打敗飛魚 新加坡金童東奧走樣100蝶還輸王冠閎

新加坡金童斯庫林表現走樣。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上屆里約奧運100蝶打敗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為新加坡奪得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的金童斯庫林(Joseph Schooling),今在東奧男子100蝶預賽中登場,結果金童走樣竟然只游出53秒12,總排第44遭淘汰,成績竟比台灣「小鮮肉」王冠閎52秒19慢了快1秒。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斯庫林在5年前里約奧運男子100蝶創下了當屆游泳的最大驚奇,默默無聞的斯庫林竟然在男子100蝶中游出新的奧運紀錄50秒39成功打敗菲爾普斯,為新加坡拿下奧運史上首金,讓斯庫林一度爆紅,成為新加坡的體壇竉兒。

 

但斯庫林在游完里約奧運後,狀況直直落,5年內只有在男子100蝶游出3次低於51秒,兩次在2017年世錦賽、一次在與美國對抗賽,此後狀況每況愈下。

斯庫林的身材也走樣。法新社

結果斯庫林今在男子100蝶預賽竟只游出53秒12,總排第44,無緣準決賽16強,當然斯庫林對這種成績肯定不滿意,他說:「感覺非常平坦,就像拳擊 12 局,但你才從第 11 輪要開始,就是這種感覺。」他說:「在過去的 15 個月裡,我們一直在努力工作,並且肯定有比這更大的期望,但有時你只有這樣的結果;這不是藉口,它只是為下一次提供更多月能量。」

 

斯庫林在東奧也參加了100自,但同樣也在預賽遭到淘汰,當被問及他現在的計劃是什麼時,他說:「我不知道,但我絕對不希望它就這樣結束。」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