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二度新冠肺炎疫者迪恩破英國百年紀錄 一度懷疑上不了飛機卻奪200自金牌

英國泳將杜思二度確診仍拿下自由式金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初第二度感染新冠肺炎時,英國21歲泳將杜恩(Tom Dean)一度以為他與金牌有「百萬英里」的距離,但沒想到他在今天東奧男子200自中竟游破自己最佳紀錄,以1分44秒22打敗他的同胞兼室友史考特(Duncan Scott)奪金,創下英國113年以來首位奧運自由式金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杜恩在今年東奧前還一度懷疑自己能不能搭機去日本參賽,茵為他先在去年9月感染輕微的新冠肺炎,但當時症狀輕微;可是在今年元月再次檢測時二度陽性,而且症狀特別嚴重,他透露單單走上樓梯時就會咳嗽和喘氣,但他特別感謝教練麥克納爾蒂(David McNulty)在最低潮時拉了他一把。

 

迪恩說:「在奧運年,我竟然有6到7周的休息時間,這基本上是聞所未聞,我當時就枯坐在公寓裡,奧運金牌似乎離我有一百萬英里遠,但現在我們來了!」

 

他說:「我與巴斯國家中心(他在那裡訓練)的工作人員進行了幾次非常坦率的交談,談到了以前傷病復出的游泳運動員,但這略有不同,因為它不是那麼明確;我認為我是英國奧運項目中第一批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兩次與新冠病毒確診的運動員之一,因此圍繞它存在很多問號。」迪恩說:「我在想,我怎樣才能即時從這種情況中恢復過來,以便在我們奧運選拔賽之前可以完成大量的訓練?但我的教練讓我腳踏實地,讓我慢慢恢復到現在的狀態。太奇妙了,把奧運金牌戴在脖子上真是夢想成真!」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