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奧運組委會與日本政府討論 有限度開放觀眾的可能性

 

李天助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次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含開幕式在內,目前所有場館都沒有開放給民眾進場觀戰,不過根據知情人士指出,東奧組委會正在與日本政府商討,適度在戶外場地開放民眾進場觀戰的可能性,也相信很快就能討論出個結果。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計畫目前仍在討論階段,雙方並未急著做決定,更不會讓這些運動員們處於危險的環境比賽,畢竟根據民調,許多民眾對於東京在發布緊急事態的情況下仍強行舉行奧運感到不滿,根據過去幾個月的調查,有60%-80%的民眾反對東京奧運的舉辦,另外也有許多人對於奧運感到「無感」。

 

然而,除了「閉門賽」外,閉門的開幕式也因發了世界各國的抨擊,其影響也都反應在收視數字上,世界各國普遍認為,在耗資14億美元的體育場中進行「閉門開幕式」缺乏了氛圍與刺激,完全不像是奧運會該呈現出來的景象。

 

然而,荒謬的是,有別於奧運會上的「閉門賽」,東京巨蛋在周日時湧進了多達5000名觀眾進到室內只為了欣賞與奧運完全無關的職業摔角比賽,這也是雙方開啟這次討論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周末的自行車賽中,都有民眾在車道上為選手加油打氣,也顯示了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的情況,民眾仍希望有限度的參與奧運,畢竟這是東京相隔57年在次舉辦奧運會。

 

目前雙方正在針對,田徑、足球、沙灘排球等大型戶外場館開放進場做討論,這不僅是為了增加政府的支持率,更大的目的是希望能夠提高日本民眾對於奧運的認同感,畢竟這個奧運會對日本來說得來不易,東京更是經過了長達57年的等待。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