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三鐵史上最佳成績 抗癌鬥士麥克道威爾勇奪第六名

美國男子三鐵選手Kevin McDowell。(取自USA Triathlon推特)

奧運男子鐵人三項比賽今清晨登場,雖說東京的高溫讓賽前讓許多選手都大喊吃不消,但最終仍然順利完賽,由挪威的Kristian Blummenfelt摘金,美國的抗癌鬥士Kevin McDowell,則是奪下第六名的佳績,這是美國自2000年雪梨奧運開始參加三鐵項目以來的最佳成績,而這次他的戰場是奧運而不是病床。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8歲的Kevin McDowell曾七度在世界賽中獲得獎牌,不過他卻在2011年時確定罹患霍奇金淋巴瘤,他的世界從此翻轉,Kevin McDowell回憶道:「晴天霹靂啊!我的世界完全反轉了,我從此無法專注在挑戰世界冠軍,而是為了戰勝癌症而努力奮鬥」。

 

Kevin McDowell透露了當時的場景,醫生看著我並且對我說:「給我六個月的時間,我們用六個月來擊退癌症」,而我確定這是我新的努力方向,三鐵世界冠軍的目標我只能暫時放心裡,然而,幫助讓他提起勇氣面對未來一切挑戰的卻是一位同樣是癌症的陌生人。

 

Kevin McDowell提到,當我第一次化療時,有一位幾乎完成療程的女士看得出我的焦慮、緊張,她來對我說:「嘿!聽著,就跟以前一樣正常生活,不要乾坐在那等著別人可憐你,也不要去想著那些你做不到的事,而是做好心理建設,想著哪些事是你可以做到的」,是這位陌生人影響了我,是她讓我保持了良好的心態面對一切挑戰。

 

儘管最終戰勝了病魔,但是他的身體狀況卻大不如前,Kevin McDowell說:「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正在崩潰,我也確實有好幾次差點離開、放棄這項運動,癌症的治療徹底改變了我的身體」,他花了好幾年才找回了罹癌前的狀態,就在2018年他想放棄之際,身體機能終於開始慢慢復原了。

 

「我的家人在2019年時鼓勵我,如果今年做不好你在重新考慮是否離開、放棄」,收到這樣的鼓勵Kevin McDowell自然是很雀躍,而他也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選上了代表隊,此時他的目標不再是戰勝病魔了,而是為美國在三鐵項目拿下一面獎牌。

 

而今天的比賽,他在個人賽中拿到了美國史上最佳的第六名,成績還是三位美國人中最佳的,如此強大的毅力、精神力令人敬佩,而他幾天後也將在混合接力賽中亮相,為美國爭取站上頒獎台的機會。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