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天空才是極限! 日本男籃睽違45年的奧運舞台 FIBA專文介紹

 

左起,渡邊雄太、八村壘、馬場雄大。(取自FIBA官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日本男籃,身為奧運地主國的他們睽違45年重返奧運賽場,做為亞洲區的新興強權,外界期盼他們能夠兌現天賦,而這支日媒口中的「史上最強國家隊」,天空正是他們的極限。

 

過往的亞洲區,我們總能看到一個世界級的球員往往能帶領國家隊往世界舞台邁進,從過去中國的姚明,伊朗的哈達迪都將自己國家的籃球水準提升到了亞洲頂級行列,而現在外界都在關注著,「有了八村壘的日本隊,能有多好?能走多遠?」做為首位日本籍的NBA首輪新秀,不難想像外界對他有多大的期待。

 

八村壘效力於NBA華盛頓巫師隊,兩季場均能貢獻13.7分5.8籃板成績,23歲的他來到國際賽場上表現也是不含糊,2019年的世界盃他也繳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成績,外界給他的評語是,「天空才是八村壘的極限,也意味著天空也是日本男籃的極限」。

 

站上世界的舞台,八村壘並不孤單,他有著團隊滿滿的資源,而且跟著他一起努力。日本近年來致力於提升國內的籃球水平,而渡邊雄太正是早期的成果,他最終也成功進軍了NBA,在今年奧運會上他與八村壘的,「NBA組合」是攻城掠地的最佳利器。

 

然而,馬場雄大這名運動能力超群的小前鋒,則是在國內取得成功後順利進軍國際舞台,本季甚至在澳洲職籃NBL拿了個冠軍,此外,國內聯賽B.League所培養出來的球星,實力也是不容小覷,其中也包含了富樫勇樹及田中大貴兩名後衛。

 

日本男籃上次參加奧運已經是1976年蒙特婁奧運的事了,該年他們繳出1勝5敗的慘淡成績,阿部成章在對上波多黎各的比賽中轟了38分成了那次比賽的最大亮點,他們能否在這次東京奧運中開胡,拿下睽違多年的勝利,值得大家關注。

 

日本男籃國家隊近年來讓外界看到了他們的進步,尤其是2018年世界盃資格賽在八村壘的24分帶領下在主場擊退澳洲以及近期的熱身賽打敗法國,種種表現都展現了他們有能力與世界列強抗衡,而他們現在有機會在奧運這個大舞台中展現他們那滿滿的天賦。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