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火力全開 連下4局奪暌違21年銅牌

林昀儒/鄭怡靜為台灣奪下暌違21年的奧運桌球獎牌。李天助攝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世界第一黃金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今在東奧桌球混雙銅牌戰中力拼世界第7的法國里貝森(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組合,林昀儒/鄭怡靜火力全開狂攻38分鐘後以4比0獲勝,為中華隊奪下暌違21年的桌球奧運獎牌,讓今年中華代表團總獎牌增至2銀2銅。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混雙是今年東京奧運新增項目,林昀儒/鄭怡靜今順利奪銅,這是中華桌球隊自2000年雪梨奧運陳靜女單銅牌以來,暌違長達21年的另一面奧運桌球獎牌。

林昀儒/鄭怡靜互相慶祝奪銅。李天助攝

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走出前一天落敗的陰影,今在第一局展現平穩表現,在小幅領先下,先以11比8開局就取得領先;第二局,林昀儒/鄭怡靜組合一開始以4比5落後下,連續攻擊得逞打出一波7比2攻勢,再以11比7繼續取得領先。

 

第三局法國組合反攻,林昀儒/鄭怡靜一開始在4比2領先之際出現一波亂流,被打出一波2比6攻勢,林昀儒/鄭怡靜反倒以6比8落後,所幸兩人即時回穩,再以11比8拿下取得聽牌。

 

最後第四局,林昀儒/鄭怡靜沒有絲毫讓步的意思,從一開始就取得3比0領先,並且在7比2拉開差距,雖然在9比3一度被追到9比5,緊急喊停下重新出賽就連下2分,最終以11比5拿下勝利,再為中華隊搶下一銅。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