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美國男籃進攻乏力輸法國 傳波總的馬刺戰術令球員不滿

輸法國後,傳球員不滿波波維奇(白衣)用馬刺進攻戰術!(法新社)

東京奧運首戰,美國男籃隊76-83不敵法國,賽後傳出球員對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馬刺式進攻感到十分失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美國隊在第四節進攻乏力,18投僅4中,禁區僅出手3次中1,得到20分,總得76分,據統計,這是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後首次在奧運賽場上得分低於80,此前56場得分都破80分。

美國男籃隊首戰的表現,引來眾多指責。NBA名嘴A-史密斯(A-Smith)批評,美國隊最近輸了3場,更要命的是,陣中似乎出現一些不和諧的聲音。

據The Athletic記者瓦登(Joe Vardon)報導,美國男籃球員對波波維奇在國家隊使用馬刺進攻體系,感到失望,「明確的一點是,波波維奇對自己執教這支球隊的失利數據感到震驚,他討厭失敗,感覺很不好,球員們也很沮喪,他們一直在抱怨波波維奇在這裡使用馬刺的進攻戰術,他們認為可以有更好的打法。波波維奇之前說過,由於美國男籃訓練營時間不足,球隊的進攻更多的是基於概念,而不是固定的戰術。」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維奇擔任總教練以來,美國男籃隊出賽19場11勝8負,因而有人認為應該要換掉波波維奇。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